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陈张带队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时间:2021-04-09

4月3日,淮阴区区长陈张带队走访调研凯勤运动器材、晋伦科技、皇达花卉爱之澍、三商农业等台资企业。区领导丁凤珍、蔡昀、胡珍、胡娟娟,区台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淮安凯勤运动器材制品有限公司,陈张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运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市场经营情况以及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到企业目前正在新建二期厂房,准备新增2条生产线,以尽快满足订单需求。陈张要求,区台办、住建局等部门要持续跟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加大主动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加快升级转型步伐,不断增强竞争力,促企业做大做强。

在台创园三家农业台企调研时,陈当下正值“农林22条措施”出台,农业类台企要抢抓国家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的大好机遇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国际和国内市场的竞争能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积极参与当地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进而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陈张要求区相关部门要做好各级惠台措施的落实,各园区平台要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引导企业积极申报高新企业,解决好台企高管在淮住房、就医、子女上学及员工社保等问题,鼓励台企员工在淮购房,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台籍员工购房激励优惠政策,保证台资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让淮阴成为台商事业发展福地、安居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