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区专题推进淮昆台资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
时间:2021-05-07


近日,淮安区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推进淮昆台资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计划,加快解决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力推动淮昆产业园建设提质增效。

淮昆台资智能制造产业园用地面积约4.65平方公里,建成区约1.71平方公里,区位优势突出,台商集聚度高,产业政策优越,基础设施完善,现已入驻双环齿轮、捷群电子、展阳道具等21个大型企业。

在听取了产业园基础配套、征地拆迁、要素供给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淮昆台资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设关系到淮安市以及淮安区的经济版块发展和台资集聚,要进一步提标产业园淮安区片区建设,努力把产业园板块建设成空间规划有支撑,功能配套较完善的台资集聚高地和经济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聚焦要素供给和资源整合,在土地指标、空间拓展上加速规划、强化保障,做好拆迁安置工作,高水平搭建好平台载体,为园区项目落地提供基本条件。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提升园区服务功能、整体形象和项目承载能力,为园区后期发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要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招引有一定体量规模的重特大产业项目,尽心服务帮办,全力推进园区项目尽早落地投产达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督查督办。相关部门镇街要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为推动淮昆台资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