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国台办领导来淮调研
时间:2021-07-12

   7月7日下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裴金佳来淮,瞻仰周恩来纪念馆,考察我市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情况,并深入台资企业进行调研。市领导陈之常、李森、王向红陪同调研。

雨后的周恩来纪念馆更加庄严肃穆。在瞻仰大厅,裴金佳怀着崇敬的心情走到敬献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向周恩来坐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他来到纪念馆展厅,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前驻足凝视,仔细听取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

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以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发展为主线,以展示淮安台资经济发展特色、彰显台资高地形象为目标,共分“一家人·携手一路行”“一路行·凝聚一条心”“一条心·共筑一个梦”三个展区,全面展示了淮安在推动台资产业集聚、促进台企创新、深化两岸交流、优化台商投资环境等方面的成果和举措。裴金佳来到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详细听取相关介绍,对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裴金佳说,当前淮安交通条件显著改善,希望淮安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围绕重点产业,充分发挥在淮投资创业台商的作用,通过“以商引商”吸引更多的台商来淮投资兴业,带动产业链发展升级。特别是现代农业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主动适应消费结构和消费升级的变化,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鹏鼎控股是我市引进的重点台资企业,主要从事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为全球最大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裴金佳来到鹏鼎控股淮安园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生产销售、疫情防控、产学研合作以及绿色环保等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深入交流。当得知鹏鼎控股得益于淮安“101%优质服务”品牌实现飞速发展,并计划进一步扎根大陆、持续加大对大陆的投资力度时,裴金佳对鹏鼎控股把握未来战略机遇的睿智眼光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陆产业链配套齐全,拥有大批熟练工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内需市场蕴藏广阔发展空间,经济发展前景光明,是台胞台企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希望企业增强在淮投资的信心,不断创新升级产品,抢抓淮安交通条件改善机遇,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台商台胞宣传淮安经济社会情况,让更多台胞台商来淮投资兴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