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那抹亮丽的浅蓝
时间:2021-07-12

昨日,两岸现代农业合作高峰论坛上,随处可见一抹亮丽的浅蓝色,他们是身着浅蓝背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团市委社联部负责人侯秉树介绍,本次论坛组织了30多名高校学生志愿者,从事车辆引导、协助接待等工作,助力论坛顺利开展。

记者所跟随的分组考察活动中,有三位来自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引导嘉宾上车、清点人数、核对名单,备好茶水,提醒嘉宾在规定时间内上车……一路下来,三位志愿者始终面带微笑,热情地忙碌不停。“累,并快乐着!”志愿者丁文思告诉记者,早在6月22日,淮安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就发出了这次论坛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同学们踊跃报名,自己很荣幸地通过了筛选,后来又经过了专业礼仪培训,才到岗就位。志愿者于梦雅是一位爱笑的姑娘,她告诉记者,很高兴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为论坛贡献了一份力量,又锻炼了自己,开阔了眼界。”志愿者涂静怡沉着冷静,她和记者分享了心得——就拿上车核对嘉宾人员来说吧,因为人员临时有调整,她们既要一一将嘉宾和名单对应到位,又要注意方式方法,这也很考验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