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26

9月28日上午,市委台办召开季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具体落实措施。市委台办主任周海滨主持会议,办领导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陈之常在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对台工作,并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要求突出彰显台资高地特色,深化淮昆协作,拓展珠三角和闽三角协作,提高两岸现代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质效,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这既凸显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抓好创新点,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彰显台资高地的特色、品牌和价值,为全市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台资项目招引培育。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明确项目导向,充实招商力量、完善工作专班,打造一支专业化招商工作队伍。完善淮昆协作机制,加强政策经验复制和产业项目落地,落实与上海、厦门、漳州等地台协合作协议,在更广范围汇聚台商台企资源。深度参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高质量办好第十六届台商论坛、第四届食博会,强化重点台资产业合作对接。二是要突出台商服务升级优化。继续秉持“101%服务”理念,聚焦大陆一流、全省领先涉台营商环境目标,依托“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台商服务工作流程,提升台商服务数字化、智慧化水平,高效、快捷、全方位满足台商台企需求。三是要突出对台交流提质增效。以淮安大运河文化带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创新谋划、精心组织,聚焦文化、青年、旅游等领域,办好大运河文化等交流推广活动,打造淮安对台交流新标杆,构筑江苏对台交流新高地。四是要突出目标任务细化落实。要对照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指标,倒排时间节点,细化落实任务分工、紧盯狠抓薄弱环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