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台办召开全市台办系统涉台课题研究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2-01-20



1月14日下午,为展示涉台课题研究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市委台办召开全市台办系统涉台课题研究成果汇报会。市委台办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区委台办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参加。

会上,14位课题负责人围绕台资产业培育、对台交流交往、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依次汇报了2021年涉台课题研究成果。

市委台办主任周海滨对各项课题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做好涉台研究工作、提升全市对台工作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将调研与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涉台研究成果转化。要通过专报、建议等形式加强研究成果转化,用研究成果指导具体工作,对研究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打造台资高地浓厚氛围,建立更有利于实践推进的工作机制。

二是要将时势与业务相结合,进一步把握涉台研究方向。深入研究两岸关系形势,注重搜集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对涉台问题的思考与建议,积极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决策。对省台办和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要求,要提出有效的思路和对策,体现专业部门的专业程度。

三是要将系统内外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涉台研究层次。整合涉台研究部门和人才力量,打造涉台研究智库,瞄准淮台交流合作的现实问题,开展针对性、前瞻性研究,以研究出思路、出办法、出对策,提升全市对台工作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