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举办台企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2-05-17

智能发展 “移”路相伴


5月13日下午,以“智能发展 ‘移’路相伴”为主题的淮安台企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交流会在淮安移动公司举办。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毕丰书、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吴勤、市台办主任周海滨、淮安移动公司总经理罗一民出席并致辞,在淮台企台商以及淮商代表40余人参加。

毕丰书高度认可淮安移动公司在推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担当和成果,他表示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是广大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淮安目前有基础、有应用、有经验、有需求,涌现出一批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的代表性台企。今后一个阶段将从四个方面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一是着眼台企发展,加大政策支持;二是增强机遇意识,大力提升台企创新能力;三是强化政企协同,加快分类指导;四是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涉台营商环境。 

周海滨表示,市台办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围绕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深入解决难题,帮台企增强扎根发展信心;全面加强引导,促台企树立智改数转决心;积极拓宽机制,让台企实现生产经营省心。

罗一民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发展以及参与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为推进台企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提供周到、完善的定制化服务,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会上,淮安移动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就推进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的路径、方法和相关业务进行了专题介绍,为部分台企进行了信息化诊断。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淮安移动公司5G 展厅。(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