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金湖县台商联谊会成立
时间:2022-06-08

芒种看今日,情谊远流长。6月6日,金湖县台商联谊会正式成立,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活动并为其揭牌。金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主持活动。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春晓,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淮安市台协会长、展阳商用道具(淮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佳钧,宜昌市台协会长、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樑成,县台商联谊会会长、淮安市冠太康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运维等参加有关活动。

贺宝祥对县台商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台商们多年来参与并见证金湖发展、与金湖共同成长表示由衷感谢。贺宝祥希望,今后台商联谊会能够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成为台资企业与政府加强沟通的桥梁。利用自身优势,深耕发展沃土,及时把各级优惠政策措施送到每个企业每位台胞身边,积极参与金湖重大经贸交流活动。县委、县政府也将从优化投资环境和维护广大台商台胞合法权益出发,支持、帮助各位台商,在金湖这片充满商机的热土上投资兴业,推动台企和金湖发展双赢。

陈春晓希望县台商联谊会致力于成为政企沟通的“融合剂”、产业融合发展的“增效剂”、深化金台情感交流的“催化剂”。梁喜洲向与会嘉宾作了金湖专题推介,邀请各地台商来金投资兴业、共创未来。孙佳钧期待金湖台资招商越来越红火,台企发展越来越兴旺。廖运维介绍了县台商联谊会筹备情况及今后工作安排。

 

近年来,金湖县高度重视台资培育和台企发展。一方面赋能招引,多次赴长三角、闽三角等台资企业集聚地区开展多场台资专场招商推介会;另一方面着眼服务,针对台商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困难,出台系列政策,拿出务实举措。目前,在金湖投资的台商活跃在金湖经济各个领域,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金湖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