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台淑荟”淮台女性人才沙龙举行​
时间:2022-06-30

日前,由淮安市人才办、市台办、市妇联组织的第二期创富大讲堂暨“台淑荟”淮台女性人才沙龙活动,在淮安书房(九龙湖店)举行,近百名淮台女性代表齐聚一堂,学政策、品好书、诵经典,共度美好夏日时光。淮安市妇联副主席沈春香,市台办四级调研员张士标等出席活动。

政策宣讲干货满满

淮安,人才的沃土,创业的摇篮。活动当天,根据现场台商台胞的实际需求,市台商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成振鹏围绕“淮安58条”,对淮台经贸合作、台湾同胞创业、台湾人才引进、社会文化交流和台湾同胞生活服务保障五个方面近30条内容进行了解读。“淮安是江苏首个落实‘惠台31条’政策的设区市,‘淮安58条’有诚意、有温度,都是满满的惠及广大台商台胞的干货,目的就是与广大台商台胞共享发展机遇。”成振鹏介绍。

市人才办四级主任科员晏悦全面介绍淮安最新的人才政策,涵盖资金奖励、购房补贴、子女入学、健康医疗等多个方面。“没想到家乡的人才政策这么好,我毕业后,哪都不想去了。”淮阴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倪菱键听完介绍还不过瘾,特意要了一本人才政策小册子仔细研究。

经典诵读充盈内心

女性,要经济独立,更要内心充盈。政策宣讲结束后,淮安书房(九龙湖店)负责人奚刘琴为在场嘉宾推荐书籍,《我们仨》《追风筝的人》《父母的格局》……一本本好书,从文学、艺术、育儿等多个方面,为女性成长提供指引。

“所有的一切必然离去,而真正的幸福,就是在自己的心灵的召唤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那个自我。”活动还邀请旅美青年钢琴家、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台湾教师郭采芸,江苏金卫集团总经理、市女企协副会长居黛霞共同朗诵《我心归处是敦煌》经典片段,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伴奏下,“敦煌女儿”樊锦诗的内心独白,启迪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家庭教育中,女性往往承担更重要的角色,通过阅读,不仅能提升女性自身修养,更能给孩子当好榜样。”居黛霞说,参加活动让自己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淮安市女性人才会客厅”“台淑荟”(淮安书房九龙湖店服务点)揭牌仪式。

近年来,淮安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聚焦“大陆有重要影响力的台资高地、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目标,在创新台商台胞服务方面持续发力,2022年6月创新打造“台淑荟”品牌,进一步增强了台商在淮的投资信心和发展信心,为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我们还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台淑荟’品牌内涵,不断提升台商台胞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台办负责人说。(王舒  何雨 淮芙萱 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