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总工会负责人一行赴清江浦区台企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时间:2022-06-21

日前,淮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清江浦区,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走进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产改试点企业生产一线、职工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产改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向企业推介相关惠企政策。在充分肯定清江浦区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正确理解产改工作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对社会安全稳定和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抓紧抓细工作落实。要全面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大对试点企业的培训力度,将产改工作的目的、意义传递给企业,及时总结推广产改试点企业的优秀经验、做法,形成产改工作良好发展态势。要抓好典型人物的树立、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重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充分挖掘、大力宣传、深入阐释先进人物事迹,通过培训为职工赋技、赋能、赋薪,将优秀产业工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让优秀党员成为技术骨干,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社会地位和职业自豪感。(通讯员 唐晓旭 马海燕 高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