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敏实集团秦荣华率团来淮考察
时间:2022-06-17

6月15日,敏实控股董事会主席秦荣华率团来淮考察。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市领导吴晓丹、顾坤、周毅,区领导王建军、丁凤珍、胡娟娟等陪同考察。

敏实集团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是专业设计、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的上市集团公司,生产工厂和研发中心遍布亚洲、欧洲、北美洲等,是全球汽车零配件百强企业。企业同时深耕旅游休闲、现代农业、国际贸易等领域。

上午,秦荣华一行来到“华章·大角牧风”特色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帮办服务以及相关配套工程推进等情况。“华章·大角牧风”现代田园综合体项目由华章文旅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计划约22亿元,注册外资1亿美元,占地约1.3万亩,共分为A、B、C三个地块。项目围绕“一心两园”进行产业布局,“一心”即B地块核心示范园,包含智农交流中心、智慧农业展示区、循环农业展示区、精致农业展示区;“两园”即A、C地块的生产服务园,包括设施农业、特色农业、绿色农业以及循环农业。该项目致力于推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未来科技农业发展模式,打造集农业、旅游、研学、文化、商娱、康体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现代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构建乡村振兴的淮安模式,描绘百里画廊的运河盛景。为加快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市、区、镇成立了三级帮办服务专班,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第一时间做好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协调工作。目前,投资6000余万元的高标准农田整治已全面开始种植;投资1亿余元的11栋单体建筑正在施工,预计12月底主体建设完工。

下午,在淮安高新区规划馆,秦荣华一行参观了综合展示空间和招商服务空间,详细了解高新区的历史沿革、发展内涵、产业规划、党建引领以及平台载体、招商服务、规划愿景等方面情况。

当天,秦荣华一行还来到枚乘书苑、百合园、惠济祠、官巷和民俗博物馆。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赏心悦目于百花美景、人文古迹、民俗风情等。

通过实地体验和感受,秦荣华对淮阴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基础条件和投资环境表示认可,对淮阴的生态旅游建设表示赞赏。他说,自开展项目合作以来,双方把彼此视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多次沟通、务实对接,推动了项目快速落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进一步深入对接的基础上,寻找更多合作契合点,致力于推动共同事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淮阴报融媒体记者 姚倩  淮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