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盱眙(昆山)招商推介会举行 7个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2022-08-10

85日,盱眙县在昆山举办以有滋有味龙虾节、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全方位、多角度对外展示盱眙的资源优势和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盱眙投资兴业,进一步稳台资、引台企、聚台商。此次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了7个项目,其中台资项目3个,签约项目涉及农业、工业、三产等领域,总投资5.95亿美元并3.8亿人民币。这些项目,质态优、前景好,符合盱眙产业的发展导向,必将为盱眙实现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注入新活力。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市政府副秘书长、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指挥部总指挥石颖,市台办主任周海滨副主任王睿,以及李阔、陈劲松、夏嫣、陈健等盱眙县领导出席招商推介会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石联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贵,华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何琍琍等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

邓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莅临招商推介会的各位企业家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邓勇指出每次来到昆山,都有种由衷的亲切。这份亲切,源于相同人文气质,源于都是水韵悠长,源于共同价值追求。盱眙和昆山都是开放城市,希望未来吸引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带动力的领军企业到盱眙投资兴业,为盱眙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激发动能。

邓勇用“底蕴、舞台、机遇、诚意”四个关键词,总结梳理了盱眙和昆山及各位企业家未来合作的空间。邓勇说盱眙有底蕴,期待与您感受人文、共享魅力。盱眙是全省为数不多的山水绿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这里历史厚重,有着有滋有味的文化;这里生态优美,有着有滋有味的山水。盱眙把生态立县摆在首位,就是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盱眙人民保护好这一片风光。盱眙有舞台,期待与您携手奔跑、共绘蓝图。盱眙产业基础良好、发展资源丰富、平台载体完备。依托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努力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搭建广阔的舞台。盱眙有机遇,期待与您并肩同行、共奏华章。当下的盱眙,正在迎来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作为苏北唯一纳入南京都市圈规划的县域,盱眙正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战略机遇。高位推动的开放合作,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日益成为企业家谋划长远、布局未来的一方热土。盱眙有诚意,期待与您同心筑梦、共赢未来。盱眙的营商环境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入选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在政策扶持上更显惠商,在帮办服务上更趋亲商,在要素保障上更加助商。真诚希望大家走进盱眙、了解盱眙,进而选择盱眙、投资盱眙,共同精心浇灌友谊之花,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成就更加美丽的精彩,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周海滨说盱眙是个登高望远的地方。盱眙物产丰富、资源众多,助力众多苏商、台商的快速成长。盱眙除了拥有明皇故里、生态家园、淮河明珠等名片,龙虾之都的红色风暴,更使大江南北的企业对盱眙赞不绝口,对盱眙人朴实、真诚、吃苦、聪慧赞不绝口。淮安是个正在崛起的城市。长期以来,淮安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淮台经贸交流合作,成功获批大陆唯一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打造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集聚高地。我们是值得信赖的伙伴。多年来,淮安学习昆山的企业至上服务理念,打造了源自台商服务的“101%服务品牌,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聚焦助企纾困、排忧解难。淮安与昆山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长期以来,两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打造了以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为主要载体的合作平台。希望各位台商朋友通过本次推介会进一步认识淮安、了解盱眙,把淮安、盱眙作为最优合作伙伴,共享千载难逢的新机遇,共谋合作共赢的新发展。

李明贵在致辞中说盱眙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交通区位优越、投资政策优惠、社会经济蓬勃兴起,台资企业越来越多,对台商服务有声有色。盱眙结合淮安出台的惠台58淮政45,发布招商十二条,坚定了服务台资企业的决心,给予台商台企同等待遇,营造最公平的发展环境。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将秉持功能定位,通过多种渠道向有需求的台商、台协会员推介盱眙,让他们了解盱眙、投资盱眙,让正在向外拓展的台商找到新的商机。同时,也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与盱眙进一步深化合作,为盱眙打造台商高地提供最有效率的助力。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淮安和盱眙宣传片;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阔作了盱眙投资环境推介;赵何琍琍代表签约及已在盱投资台商作了发言(盱眙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