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庆中秋·向未来”——我市召开台商台胞台属中秋座谈会
时间:2022-09-09

9月8日下午,我市举办“庆中秋·向未来”——2022台商台胞台属中秋座谈会,在淮台商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围绕在淮工作生活体会进行交流,畅叙同胞思念之情,共话两岸发展愿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克清主持座谈会,市委营商办主任孙登涛,市委台办主任周海滨,中国银行淮安分行行长孙伟等领导及部分台商台胞台属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吴晓丹向台商台胞台属致以中秋佳节诚挚的问候。

就进一步凝聚发展信心、优化涉台服务,吴晓丹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对发展前景有信心,对疫情防控有信心,对政策保障有信心,增强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全力以赴稳产能、稳预期、扩投资,携手渡过难关、赢得未来。

要坚持苦练内功,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法宝,把绿色作为企业发展的底色,把集群作为企业发展的生态,厚植持续健康发展动力,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

要坚持亲商重商,有的放矢解难题,精准施策提质效,真诚互动促融合,创优持续健康发展的环境,切实增强在淮安投资的安全感、发展的成就感、生活的幸福感,真正实现“吾心安处是淮安”。

省政协委员、市台属联谊会会长、香港紫荆花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朱乐天,台湾淮安市同乡会会长马珮慈,市台协执行会长、淮安弘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正为等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就部分台商反映的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意见建议,孙登涛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做好后续对接及服务工作。孙伟就金融服务举措及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

来源:淮安统一战线

文字:孔雪  何雨  

摄影: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