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2022年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自动化技术专题培训班在淮举办
时间:2022-10-13

10月11日,以“聚力赋能 同心前行”为主题的2022年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自动化技术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淮阴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常绿,淮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市产改办主任王立华,市台办主任周海滨,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修和,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春晓,淮阴工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淮安台商学院院长左进、自动化学院院长王业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文明以及10家淮安台企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淮阴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开班仪式。

常绿对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在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过程中,不断改革创新,务求成效凸显,在集聚两岸人才科教资源、服务台商台企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为台企转型升级提供了高质量的人才储备、为淮台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希望,借助本次培训班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服务好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

王立华对开班仪式的举行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淮安台商学院承载了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培训学院的职能,有助于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深入,实现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不断强化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持续提高岗位实践能力。

周海滨对开班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从政策支持力度、产业扶持力度、涉台经贸合作力度持续加大等三个层面,阐述了长期以来台资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淮安台资高地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淮阴工学院等驻淮高校的智力支撑,他希望参训员工能学以致用满载而归,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022年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自动化技术专题培训班由市台办、市总工会、淮阴工学院以及淮安台商学院共同组织举办,为期四天,将围绕四个培训内容进行理论讲述和实操演练。此前,市台办与市总工会、淮阴工学院以及淮安台商学院面向台企进行了专题调研和摸底,共梳理出近50个培训项目,并共同就培训形式、培训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淮阴工学院和淮安台商学院精选了一批专业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以期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台商服务中心  台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