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50多位国内主流媒体记者 感受台资高地发展
时间:2018-09-18

初秋九月,天朗气清,淮安大地景色宜人。9月8日至11日,我市 "圆梦小康 崛起江淮"大型融媒体调研采访外宣行动圆满举行,来自半月谈杂志社、经济参考报、望新闻周刊、新华网、央广网、农民日报等30余家50多位国内主流媒体的记者深入淮安各地,聚焦美食、旅游、交通、法制、农业和工业等,多层面、多视角感受和展示我市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其中,也重点感受了淮安台资高地发展的重要成果。

帅气的跑车、可爱的代步车、实用的公务车……在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大门口,一辆辆各式各样电动汽车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这些电动车都是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自己掌握核心技术,今年12月底将具备量产条件,未来敏安汽车将建成国内一流的整车生产企业,打造绿色智能百年工厂。

"这个晶圆片经过了1000多道工序,虽然只有指甲大小,但相当于48层的楼房,里面住了1300万人,就这么精密。"在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们对拥有自主产权、指甲大小的晶圆片的精密度惊叹不已。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专注影像传感器及应用的一体化制造(IDM)的集成电路芯片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手机、监控、车用、IOT、医疗、机器人等领域。今年2月,德淮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年产24万片的12晶圆厂15万平方米建筑全部建成,厂房内近百台套设备已安装到位。目前,总投资123亿元的项目二期已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半导体设计、制造、封装全产业链。"作为一个三线地级市,竟然有这样的两个能够自主研发掌握高精尖核心技术的新型企业,我觉得很了不起,也很意外,为淮安政府的前瞻性和敏锐性点个赞!"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王永前表示,淮安政府能够站在国家战略高度,通过引资、引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很了不起。"我觉得这对淮安产业的转型升级,对淮安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乃至全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都非常有价值。"王永前说。

本次行动期间,记者们还前往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展调研采访工作。(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