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台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会成立 助推淮商台商共发展
时间:2018-09-18

9月12日,淮台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会在淮安成立,促进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淮商和台商的交流合作,促进淮台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顾坤、范更生、吉子俊、王莉莉及台商、淮商代表参加活动。

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对台商表达了中秋的问候,肯定了市台办、市工商联为促进淮商和台商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指出,促进会的成立很有意义,一是形式好,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构建交流机制,让两地企业家经常相聚,共话发展,能进一步提升淮台产业合作发展水平;二是主题好,以淮台两地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契合两岸关系发展潮流,符合两地企业的共同利益;三是氛围好,通过联谊座谈,不定期地开展活动,让各位企业家在轻松自如的氛围中交流探讨,充满温馨和亲情。

市政府副市长顾坤对淮安台资经济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促进会的成立,体现了市政协对全市对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彰显了淮安全市上下支持台资高地建设的浓厚氛围,也回应了广大台商和淮商朋友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和诉求,必将为全市台资高地建设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对出席促进会的各位台商代表进行了介绍,她说,富士康、德淮半导体、达方、膳魔师等都是淮安台资高地建设中优秀台企的代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地与淮安本土企业进行融合,对优化淮安产业发展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贡献了台商台企的力量。

台商代表、富士康富誉电子(淮安)有限公司厂区主管

刘士毅说,他见证了许多台商举家从台湾搬到淮安、在这里打拼的过程,是淮安开放包容接纳了台商,也表明台商对淮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们企业中有80%以上员工都是淮安人,企业将借助促进会这一平台,不断深入推进本土化过程,进行资源有效对接,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