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副市长顾坤调研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时间:2018-09-18

秋日的古淮河畔金桂飘香,景色怡人。9月12日上午,副市长顾坤赴古淮河文化风光带省级对台交流基地调研。淮安市政府办副主任朱会武、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淮安市旅游局局长朱永兴参加调研,文旅区党委书记、主任刘爱国、西游产业集团董事长朱维佳、总经理赵明冬,文旅区副主任蒋士宽、谢建东、纪委书记漆海涛分别陪同调研。

顾坤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古淮河生态公园、古黄河湿地公园、房车自驾游营地、西游乐园以及古淮河自行车文化城、运动公园等地。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聆听相关项目情况介绍,并对区内的项目运营和景观景点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在实地调研结束后,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党委书记、主任刘爱国汇报了文旅区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顾坤充分肯定了文旅区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文旅区新班子紧扣淮安市委、市政府"创5A级景区、建国际一流主题公园"两大目标,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以"共建、共享、共荣"理念,聚合各方力量,聚焦文旅区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顾坤指出,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古淮河文化风光带生态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特色非常鲜明,业态非常多元,现有项目及景观建设基础已具备一定水准,现在站在新一轮发展新起点上,处于大有可为的新的黄金期。

顾坤要求,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满足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文旅区要承担起更多担当。这个片区不仅在淮安,放眼全国,其多元复合,生态文化、人文底蕴丰厚,形成了基本贯通的文化生态廊道。当前,淮安市发展"一区两带一枢纽"建设,需要这样一个资源稀缺、业态多元、文化富集的功能片区,为淮安新一轮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好文旅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顾坤强调,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今后要进一步围绕规划引领、创建推进、市场带动、队伍支撑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规划引领,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划,通过前置规划工作,作为理顺与相关县区、单位关系的切入口,同心协力,共绘文旅区一张蓝图。二是创建推进,文旅区拥有丰富而重要的功能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文化多元叠加,要从推动国家级对台交流基地入手,借助外力,推进实现"创国家5A级景区、建国际一流主题公园"两大目标。三是市场带动,要通过引入市场机制,谋划企业招商,借鉴台湾文创品牌成功经验,进一步彰显该区功能型主体效应,强化廊带服务功能,达到聚拢人气、聚集财气的目的。四是队伍支撑,全体上下要严格守住生态红线、安全红线和廉洁红线,通过锻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确保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