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台办赴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考察学习
时间:2018-11-30

为学习借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对台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近期,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一行6人,先后赴广西南宁市、崇左市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期间,徐宜祥一行考察了南宁青创基地、崇左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分别与当地台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访部分重点台资企业。考察中,交流学习了在台商服务、经贸合作、交流交往、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明年对台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国务院台办会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而推动在广西防城港市、崇左市、钦州市等中越边境地区建立的产业合作区是未来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自设立以来,加强与台湾的产业合作与东部沿海台资企业对接,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基地、台资企业新的聚集区。

考察组此行收获满满,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为下一步推动淮安台资示范区及青创基地建设提供了借鉴。(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