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市台办送服务进台企
时间:2018-12-03

近日,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带领相关负责同志,赴台企开展上门服务,将设在市台办服务台企的"检企工作站"办公地点前移到台商台企身边,送给企业专业化法律服务。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新阳,台办副主任徐宜祥等陪同调研。

肖天奉、龚晓琴等一行先后来到和兴公司、鹏鼎控股、敏安公司三家台资企业,走进厂房车间,向公司高管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遇到哪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在座谈会中,肖天奉要求"检企工作站"工作人员要主动加强与台资企业负责同志联系,掌握法律服务需求,强化服务理念,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检察职能有针对性做好服务台资企业发展工作。

"检企工作站"是市检察院于2017年8月在市台商服务中心设立的服务窗口,旨在服务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检企工作站"结合检察院和台办的工作优势,对行政机关服务台商台企中的违法行使职权或不行使职权行为予以监督,充分发挥检察在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中的职能作用。(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