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新北智慧社区对话活动在清江浦区举行
时间:2019-01-02

 

走进清江浦,共叙同胞情。1228日,淮安•新北智慧社区对话活动在淮安清江浦区举行,清江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守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台湾新北市中港区里长常委陈敬波致答谢辞。

活动中,清江浦区富强社区、工农兵社区、向阳社区等六个社区与新北市昌明里、光华里、泰丰里等六个里,分别就社区管理、社区义工、社区文化三个板块进行对话交流,并相互赠送礼物。现场通过"同台共交流""同唱一首歌""同写一幅字""同跳一支舞"等多个环节,让双方和谐社区的建设经验得到分享,淮台两地的友谊得到交融和升华。

"我们里内共有两千八百户人家,志工有一百二十人,通过老人供餐、闲置地改造公园等特色义工服务,改善社会服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新北市光华里吕芳锦里长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交流了两岸社区义工治理方面的先进做法,也对社区管理实践有借鉴作用。"台湾里长们介绍了社区经验,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富强社区党委书记朱化图接受采访时说,通过此次对话交流活动,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提升了我们的境界,使我们如何在细致服务好居民方面,有了新的认知和感悟。

此次活动由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政府主办,除了28日全天的主场活动外,在接下来的四天行程中,还将组织清江浦区社区党委书记与台湾客人实地观摩该区闸口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新举措、参加包饺子等互动比赛,感受大运河文化,体验一代伟人周恩来魅力,观赏淮阴区码头镇台湾现代农业风光,体会河下古镇、蒋坝等特色小镇民俗文化,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淮安、熟悉淮安、走进淮安,在更广领域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实现双赢,在更多层面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