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台办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3

 为强化落实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近日,淮安市台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每日利用淮安台办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市最新精神,第一时间加强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部署,确保各县区台办、市台办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开展干部职工摸排。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迅速对干部职工进行摸排,对干部职工外出情况等事项,要求“每日一报”,对筛查出的近期前往外地的同志,要求其进行自我隔离、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

组织全面消毒。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针对办公场所可能存在的潜在病源,对机关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戴口罩办公。

提供“101%服务”。精心组织应对,一着不让做好在淮台商台胞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密切对接联系在淮台商台胞,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醒做好在岗员工和复工复产安全防护,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协助台资企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