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扬美食香溢宝岛佛光山
时间:2020-02-18

十位名厨显身手 万余民众饱口福


210日,为期1个月的“人间清味 最是淮安”——佛光山淮扬美食文化月活动,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落下帷幕。活动期间,由淮安市选派的10位淮扬菜名师名厨各显身手,借助一道道淮扬美味,为弘扬淮扬菜文化魅力、提升淮扬菜文化在台湾的知名度、推动淮台在饮食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登台献艺。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台办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淮安市台办和淮扬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协办。此次活动恰逢新春佳节,全球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活动主办方克服种种困难,在台成功举办了“舌尖上的淮美食”——淮美食文化展、“···”——淮西宴品鉴会、斋制作和推广等系列活动,向台湾地区民众全面呈现了淮扬美食的精髓所在,也充分展示了淮扬菜名师名厨的良好风采,让更多的台湾民众深入领略了淮安味道和淮安风情。

佛光山淮扬美食文化月活动,是近年来淮安在台湾举办的时间跨度最长、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淮扬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为台湾民众带去了淮安的舌尖至味,更是擦亮了淮扬菜这张闪亮的美食名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将淮扬素斋与西游记文化相结合,打出了淮台交流合作的创新牌,受到台湾民众的青睐和好评。许多台湾当地民众携家带口,从岛内各地慕名而来,对淮扬菜名师名厨的厨艺赞不绝口,参观展览、品尝淮扬美食人数超过1万人。不少台湾民众希望,疫情过后,淮台两地能继续举办类似的美食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岛内民众一饱口福和眼福,近距离感受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随着淮台交流活动的日益密切和热络,淮扬菜作为最具淮安特色的文化符号,已经在宝岛台湾鲜香四溢、落地生根,成为台湾最具知名度的菜系之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