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惠台9条”结硕果 签约5000万台资项目
时间:2020-02-24

——南宝集团碳纤维项目落户淮安 

  21日,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台湾南宝集团年产千万件可热塑可固碳纤维异形零配件项目,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成功签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资高地建设和台企健康发展,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专门支持台商台企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惠台企9条”),该项目成为淮安“惠台企9条”出台后签约的首个台资项目,也是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实体化运作后首个落户的重大台资项目。淮昆两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两地分会场出席签约活动。 

  台湾南宝树脂集团大陆区董事长、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孙德聪表示,在淮安热情高效的服务支持下,我有信心实现南宝新材料项目当年投入、当年产出,为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及淮台经济合作做出贡献。我也会把淮安的经验告诉更多的台商,成为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尽职的“代言人”! 

  淮安作为国台办批准建设的台资集聚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台资高地建设,积极促进淮安昆山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进入实体化运作以来,通过淮昆两市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展现出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潜力。本次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淮安加快台资高地建设、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发展的最新成果。淮安、昆山两市将凝聚力量,加强协作,共同将该项目打造成先进制造业的标杆、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标杆、体现淮安“101%服务”理念的标杆,进一步增强台商台企投资淮安、融入淮安的信心和动力,吸引更多台商台企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者、获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