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树立信心 化危为机 共克时艰
时间:2020-04-28


——淮安市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

424日下午,淮安市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市领导陈之常、顾坤、范更生出席,富士康、实联化工、敏安汽车等重点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陈之常与台企负责人亲切交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台企发展的影响及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困难问题、国际新冠疫情对有关行业带来的影响及应对举措、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服务台企发展的意见建议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企业家们谈经验做法、诉困难瓶颈、谋思路对策。陈之常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台企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台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转危为机。

陈市长表示,台资是淮安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台资高地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决策。前期大家积极应对疫情考验,克服了诸多困难,保持了企业平稳运行,希望你们与市委市政府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化危为机,推动更多优质台资项目、更多高端领军人才、更多先进装备技术落户淮安,助力淮安外向型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台商能够顺应形势、抢抓机遇,大力开拓大陆市场,努力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时刻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做到防疫和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会前,陈之常市长前往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会办解决企业面临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