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践行周恩来精神,打造最佳台商台胞服务品牌
时间:2020-11-16

       今年来,为优化台商台胞服务,淮台商台企提供优质发展环境,淮安区行政审批局开通了台商台胞服务专窗,为台商台胞提供咨询、业务代办方位服务。

一是深化改革利台商,体现审批“加速度”。通过设置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审批综合窗口,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缩短台商台胞办事时长。据了解,今年9月,工程建设审批综合窗口采取网络受理、材料预审、容缺办理等方式,在全市率先推行“拿地即开工”,将40多天的审批时限压缩至1天,真正让来淮安区投资的台商享受审批制度改革红利。

二是优质服务亲台胞,突出“101%服务”。淮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充分践行101%服务理念,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深入贯彻落实“惠台58条”惠台企9条等政策,为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项目流程,为台企提供一站式服务。窗口还发布台商投资信息,并开通网上台商服务平台,优化涉台服务。截至目前台商台胞服务专窗已受理服务事项6件,为台商提供了购房、驾驶证换发等多项便利服务。

三是规范管理惠台胞,打造“智慧政务”。淮安区审批局通过智能管理、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审批效能、提升服务质量。通过设置刷脸打卡机、视频监控、窗口“好差评”二维码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自律、高效。通过开展“不见面审批”减少台商台胞重复提供材料,提高效率。截至今年11月底,大厅办理各类不见面审批件4万余件,同比提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