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领导会见全国台企联嘉宾
时间:2020-12-14

  1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会见来淮参加第十五届台商论坛的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监事长黄明智一行,对全国台企联各位嘉宾莅临本届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市领导张国梁、赵正兰、王向红参加会见。

 蔡丽新介绍了我市历史古城、生态水城、枢纽新城、开放高地四张名片后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淮安率先出台“惠台企9条”,打造大陆设区市首家“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有力推动淮安台资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国台企联一直对淮安台资高地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为我们与台商台企的合作牵线搭桥,为地方经济建设出谋划策。近年来,淮安与全国台企联交流互动频繁,老朋友情谊越来越深,新朋友来淮越来越多,淮安在台商中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本届台商论坛,全国台企联不仅邀请知名企业家来淮与我们共襄盛举,还邀请一批青年台商菁英参与全国台企联江苏区青委会成立大会和两岸青年大运河文化体验营,给两地年轻人创造了更多接触和了解的机会,非常有意义。明年,我们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我们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加快建设美丽淮安、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幸福淮安,致力把淮安打造成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希望全国台企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淮安,积极推动淮台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多向会员企业推介淮安,介绍他们走进淮安、了解淮安、投资淮安。我们将进一步提升101%优质服务,助推广大台商在淮安创业兴业,促进广大台企与淮安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合作共赢。

 李政宏对淮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全国台企联和台商朋友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淮安为台企台胞提供周到的服务和保障,有力促进台企复工复产。在服务台企台胞过程中,淮安各级党委政府将101%优质服务充分落实到位,我们对此非常感谢。本届台商论坛期间,全国台企联江苏区青委会成立大会和两岸青年大运河文化体验营在淮安举行,为两地年轻人提供了互相促进、互相学习的平台。今年以来,淮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铁发展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消息不断传来,再次说明淮安是一块前景广阔、潜力无穷的投资热土,也必将迎来新一轮突破性发展。全国台企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介绍更多的台商朋友到淮安投资兴业,抓住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