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在淮考察
时间:2020-12-14

 12月11日,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在参加完第十五届台商论坛开幕式后,在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和市委书记蔡丽新等陪同下,到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宝新材料(淮安)有限公司、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等处,考察台企在淮投资兴业情况,感受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等参加相关活动。

 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敏实集团投资,2012年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投产,凭借“技术领先、运营卓越、团队高效”一路高歌猛进,经过短短8年时间发展,就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并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在市台协会长、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的陪同下,张志军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订单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对和兴近年在淮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当日下午,南宝新材料(淮安)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张志军一行出席投产仪式并为企业投产揭幕。淮安南宝隶属于南宝集团,总部设在台湾,该公司立足于碳纤维成型加工,主要生产可热塑可固碳纤维异形零配件,产品覆盖地面地坪漆、新能源汽车、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张志军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宝新材料生产车间,观摩了企业生产流程,南宝新材料(淮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介绍了企业产品生产、研发、市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张志军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立足发展实际,结合市场需求,加大科技研发和产品开发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与地方经济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近年来,淮安把集聚台资企业、发展对台经济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目标和特色品牌,打响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集聚新高地品牌。张志军来到市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全面了解淮安在推动台资产业集聚、促进台企创新、深化两岸交流、优化台商投资环境等方面走在前列的系列成果和举措。张志军表示,淮安在对台经贸合作、服务台商台企、推动淮昆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实践,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希望淮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淮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考察过程中,张志军还参观了淮安市城市规划馆,更加深入地了解淮安城市历史风貌的变迁、规划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认为淮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张志军调研和兴汽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