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召开台企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01-25

        120日,淮安召开台企代表座谈会,就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省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议题征求意见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强、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主任陈春晓以及10在淮重点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各位台代表结合企业运营实际,围绕人才培育和引进、金融、物流运输、要素保障等方面,就省市层面如何给予政策支持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省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提供了第一手议题资料。

顾强表示,市台办要牵头做好协调,对台企反映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分层梳理、分类解决,进一步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同时在吸收台企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加大研究力度,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议题供省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研究解决。

龚晓琴介绍了省联席会议的召开背景以及发挥的效用,希望代表积极提出政策诉求或具体问题市台办将秉持政策贴心、服务暖心的原则,积极争取省级支持,更好促进台企发展

据悉,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省联席会议是省政府支持淮安台资高地建设的重要机制,全省涉台职能部门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先后召开两次会议议定了推动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支持淮安深度融入两岸企业家峰会等31具体支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