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国台办新春慰问信在淮安广大台商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1-02-18

   1月2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台办发来慰问信,向淮安市台协及广大在淮台商台胞致以诚挚祝福,鼓励广大台商台企继续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国台办的慰问信,在台商台胞中引起强烈反响。

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国台办慰问信充分肯定了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协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淮台商台胞对国台办这份特别的新春礼纷纷表达感谢之意。“感谢各级台办在2020年为我们台资企业创造的经济发展交流平台,提供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助力我们度过了艰难的2020年。”淮安市台青会会长、江苏泓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基恩说。

“今年的疫情加上两岸的关系,确实让我们在大陆的台商忧心、担心,但是我们常年在淮安,当地人对我们非常接纳,根本就是一家人,而且在淮安的生活也没有因疫情而受到影响,这次没有回台湾过年,我们台商朋友彼此都有一些聚会,其实还是很开心的。”淮安市台协执行会长、淮安弘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正为说。

发展信心更加充盈

国台办慰问信提到,新的一年大陆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为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台商台胞把握新机遇,取得新成就。掷地有声的承诺,无疑给在淮台商台胞吃了“定心丸”。“从无锡到在淮安投资建厂期间深刻感受到大陆对台商的友好,和淮安‘101%服务’金字招牌,今年初遭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打击很大,原本企业的一批订单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出货,没想到在市政府的帮助下找到了销路,这正是‘101%服务’的含义,永远更多一分惊喜,接下来我们愿意深扎淮安,同淮安携手发展。”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淮安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展阳商用道具(淮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佳钧说。

面向未来充满期许

对于未来,在淮台商台胞充满希望,坚信有各级台办的支持,可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参与两岸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事业的更大发展。“2021年,我们将会继续在市政府、台办的精心指导带领下,积极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在各自平凡的领域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淮安淮中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淮安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林奕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