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台中市青年高级中学走进淮安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6-06-21

6月20日,台湾地区台中市青年高级中学近20名师生走进淮安,开展了一次文化体验之旅,尽情感受淮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无限魅力。
师生一行先后来到淮阴区码头镇和清河新区,参观了漂母祠、韩信故里、淮扬菜文化博物馆、中国西游记博览馆,深入了解了具有浓郁淮安地域特色的母爱文化、汉文化、淮扬菜文化、西游记文化,淮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底蕴深厚的文化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级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见证了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经验在淮安结出的累累硕果。在景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师生们品尝了公司栽种的无公害西瓜和西红柿;在皇达花卉有限公司,师生们参观了亚洲最大的单体蝴蝶兰生产基地。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让师生们赞叹不已。
本次活动是"淮台中学生篮球夏令营"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更多的台湾青少年了解淮安、认识淮安,增进淮台文化认同,推动淮台感情融合。
为了更好地推动淮台青少年交流,淮安市在举办各类淮台青少年交流活动的同时,不断挖掘本地有特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国家级和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工作,以期为深化淮台青少年交流创设更好平台。目前,淮安市的"金湖荷花荡景区"已经创成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淮阴区和洪泽县的申报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