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台湾大学农业专家徐源泰一行来淮考察交流
时间:2016-08-25

    8月24日,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徐源泰率考察团来淮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淮安市委副书记练月琴、副市长窦立夫会见了徐源泰一行,淮安市农委、台办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江苏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淮安蔬菜科技园、金湖度假村项目和荷花荡景区,深入实地考察了农业企业和生态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就生物科技、产品研发、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杏鲍菇种植企业,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厂房、安装生产设备,预计10月即可投产,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对公司先进技术、生产规模和建设进度赞叹不已。在淮安蔬菜科技园,考察团对园区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金湖度假村项目现场,考察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项目所在的金湖水上森林公园,并对金湖农业项目的开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万亩荷花荡景区是金湖着力打造的休闲旅游度假景区,也是淮安市首家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景区内万亩荷塘的壮美景致让考察团一行流连忘返。在交流过程中,考察团一行对金湖利用生态资源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理念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