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台办采取四项措施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时间:2016-08-25

    自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理工作以来,市台办高度重视人事档案整理工作,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整理工作。
    一是严格纪律要求。严格纪律,提高保密意识,切实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纪律和保密知识教育,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素质,增强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确保业务上娴熟、纪律上靠得住。
    二是严格程序要求。严格按照程序要求,严格步骤、不图便捷,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工作,分管主任长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帮助解决有关问题,相关责任处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严格标准要求。坚持以"零失误"为目标,严格按照"全"、"细"、"严"的要求,严把分类关,做到分类准确、排列有序、层次清楚。同时认真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的审核工作,对缺少的档案材料详细记录,要求限期补充收集,使干部人事档案更加齐全完善。对鉴定类、考核类、党团类、任免类材料,包括干部履历表、民主评议党员考评表、年度考核表、调资晋级表等,采取经常收集与定期收集相结合、重点收集与普遍收集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各种形式防止缺漏。对党代会、人代会、职称评定、年终表彰及工改方面的材料等,做到收集及时、逐一落实。按照相关时限要求,及时跟进审核进度,按时完成审核干部人事档案的审核。
    四是严格管理要求。根据中组部、省、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我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实际,建立健全了各项干部档案管理制度,并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四不查阅"(无查阅干部介绍信不准查、非正式党员不准查、本人不准查、未经批准不准查、),"三不借出"(未经部门负责人批准不借、非特殊需要不借、手续不全不借),"二不转递"(个人带档不转、没有调函不转)。对转进转出的档案严格把关,履行登记手续,从没有发生丢失、擅自涂改、抽取、伪造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