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牵手台湾脑性麻痹协会 促进两地医疗交流合作
时间:2016-09-12

    9月10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与台湾脑性麻痹协会就推广台湾优质医疗服务,促进两地医疗领域交流与合作,签署长期交流合作的协议。这是市妇幼保健院与台湾医疗协会的首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医疗领域发展、医疗交流项目上达成了合作共识。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对未来医疗合作做了全面的阐述,明确了合作项目及合作流程。实现双方资源最大程度共享,医疗技术互通有无,积极协助对方开发和推进医疗交流项目的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人员互访,互派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研修学习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这种友好桥梁的搭建,双方合作交流将更加频繁,医疗技术将会稳步提高。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钱玲珠与台湾脑性麻痹协会理事长孙世恒均表示,会以此次合作协议为起点携手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地的相互了解,丰富友好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发展的共赢。
    台湾脑性麻痹协会于1997年带领台湾业者成立。是台湾岛内第一所专为0-6岁患有脑性麻痹幼童提供服务的财团法人,除各项治疗并给予生活自理、教育、认知及团体相处的训练,也为孩子学前启蒙以及进入小学的教育做准备。自开创以来致力结合脑性麻痹者及热心脑性麻痹复健工作人员的力量,以脑性麻痹工作的研究发展及推展为目标,鼎力协助脑性麻痹人士就医、就学、就业、就养等问题,为脑性麻痹者的家庭、家长在心理上的实质上的支持与协助。
    淮安市台办、市卫计委、市残联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