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台办做好“三大服务”达到对台工作“三统一”
时间:2016-09-29

    近年来,淮台两地迈开崭新步伐,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淮安市台办牢牢把握新常态下对台工作新要求,做好"三大服务"达到对台工作"三统一",着力构建多层次、宽领域、高品质的涉台服务模式。
    所谓"三大服务",就是"为对台工作大局服务,为广大台企台商、台胞台属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具体工作中,为落实"三大服务",淮安市台办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涵,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载体,创出工作特色。从淮安实际和对台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兄弟地区的成功经验,借鉴别人的先进做法,争取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最大可能发挥自身的优势,包括区位优势、人脉优势、经贸优势、旅游优势、人文资源优势、业务水平优势、工作平台优势等等,形成对台工作"品牌",使涉台工作更到位、更扎实、更有效,达到对台工作形式、内容、效果的 "三个统一"。
首先,对台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地开展对台工作,把"三大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对台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阶段性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对台宣传教育、交流交往、经贸合作、联络联谊和接待服务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抓住重点求突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开创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