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紧抓“三个突出”,助力淮台交流合作新益求新
时间:2016-09-29

    淮安市紧扣两岸交流重点,创新思路,多措并举,聚智凝力,推进淮台交流合作步入新阶段。
    突出重点,推进淮台交流再上新台阶
    青年是两岸的希望和未来。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对于不断增强两岸青年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市对台交流紧紧围绕"青年"主体,举办了"两岸青年菁英创新创业研习营"、"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中华大学•淮阴工学院交流座谈会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新马——清江杯"国际高中篮球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加强两岸青年思想、感情和文化交流,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两岸青年菁英在创新创业领域加强合作和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
    突出亮点,推动淮台交流搭建新平台
    两岸交流平台的建设,可以不断拓宽两岸交流的新路径,为两岸交流的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今年,我市台商学院和金湖荷花荡景区分别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和省级"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示范点和基地的获批,为我市开展对台交流活动搭建了新的长期稳定的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向台湾同胞宣传淮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促进淮台深度交融,有利于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淮就学实习、就业创业,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突出特色,促进淮台交流增添新朋友
    朋友是财富。结交岛内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方能为持续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加满油,卯足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9月,我市共接待了岛内青年团体、经贸团体、公会团体、基层团体、协会团体等18批358人次来淮考察交流,结交了一大批新朋友,宣传推介了淮安这座美丽的生态水城,提高了淮安的知名度与美誉度,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间情感和友谊,为淮台两地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拓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