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台谊会朱乐天作品 首发式在宁举行
时间:2016-09-29

    近期,淮安市台谊会会长朱乐天长篇小说《雪山天龙•五代柴荣大帝》首发式在南京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作家协会、省文联、省台办、淮安市领导和专家、学者等出席活动,《人民日报》、《文艺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淮安电视台、《淮安日报》、《淮海晚报》等十多家新闻媒体见证了首发式。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著名文艺评论家张光芒、王振羽等与会嘉宾专家对朱乐天长篇小说《雪山天龙•五代柴荣大帝》给予高度评价,称朱乐天是一个奇才,小说集历史、武侠、言情题材于一体,充分描述了柴荣这一明君对五代时期所作出的历史贡献,值得广大读取阅读。
    据了解,朱乐天系淮安人,北京师范大学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香港紫荆花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大校。朱乐天创作的长篇小说《雪山天龙•五代柴荣大帝》既是一部历史小说,也是一部英雄传奇。该作品以五代后周世宗柴荣的一生为主要脉络,讲述了中国历史上那段国家分裂、社会动荡、战争连绵、人民遭殃的苦难岁月,全文共计六十万字。该部作品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作序,已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还计划与无锡电视台联合将该作品拍摄成四十五集的电视连续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