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农科院赴台农业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6-09-29

    近日,为促进淮台农业交流,增进淮台农业合作,提升淮安农业科技水平,应邀请,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浩率市农业科技考察团一行12人,对台湾农业生产、科研、产销体系等进行了考察,圆满完成了任务。
    考察期间,考察团观摩阳明山竹子湖农业休闲产业园,实地考察了台北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南投县农会、苗栗大湖草莓文创园、彰化寿米屋企业公司、汉光果菜生产合作社、高雄农友种苗公司、云林有机蔬菜产销班等。在考察交流中,秦浩副秘书长介绍了淮安市农业发展和优势等有关情况,并就今后深化合作与交流谈了意向。双方一致认为可在精细农业、农业科技、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休闲农业等多领域促进双边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台湾农业生产水平高,农业合作组织和运销体系健全完善,休闲农业正在发展成为新兴产业,特别是台湾注重科技创新和健全完善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了台湾农业的高水平发展。通过考察交流,市农科院考察团对台湾农业发展特点、科研创新、产学研定位及管理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