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政协团组赴台交流考察
时间:2016-09-30

    近日,淮安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同志率经贸考察团赴台,围绕增进淮台经贸合作、加强两岸人才培养、深化台湾工商团体合作、探索社区合作共建等主题进行了考察学习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经贸考察团先后参访了台玻集团、屏东生态科技园、乔本生医、明鑫工业等企业和园区,并与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淮安优越的投资发展环境和推进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的政策举措,希望已在淮投资企业进一步扩大投资,拉长产业链,实现转型升级;对淮安有兴趣的企业到淮安考察,加强合作。
    经贸考察团还先后参访了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建研会、新北总工会等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一方面,答谢台湾工商团体促进淮台交流所作出的贡献;另一方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走进台湾东南科技大学,拜会了学校负责人,就合作共建台商学院、促进青年人才交流、引进优秀教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在台期间,考察团走进河堤社区、永安社区,现场观摩了社区服务特色项目,详细了解台湾社区管理的创新经验,就社区管理、民众服务、基层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