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7-01-13

1月12日下午,淮安市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了解台企台商在淮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台企台商对淮安市投资环境与政府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台商提出的问题,为台企在淮持续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市委书记姚晓东,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参加相关活动。
姚晓东提前向台商们送上新年祝福,感谢台企台商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面对严峻的环境和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淮安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保持9%增速,各项经济指标在合理区间运行,工业投资额和增加值在全省名列前茅,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增幅全省居前,银行各类存贷款增幅全省第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运行平稳、走势向好、亮点增多"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包含了台企台商的努力与付出。2017年仍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共十九大召开,淮安的发展也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当前,淮安正加快"东融西拓、南联北接"步伐,主动对接重大国家战略,将"十三五"发展蓝图逐渐变成现实。这些离不开台企台商的支持。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淮安也将进一步升级101%服务品牌,台资经济有很多新的发展机遇。姚晓东诚挚希望更多的台企落户淮安,更多的台商留在淮安,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促进台资企业发展,推进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岸和平与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李卫华代表省台办向台商们及其家人致以新春问候。他在介绍苏台经济交流合作情况后表示,省台办将继续推动 "八个共同",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商在江苏发展,协助台企转型升级,切实保护广大台商的合法权益,为促进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提供政策扶持和环境。江苏亲商、安商、富商的政策没有变,请广大台商安心放心,扎根江苏、扎根淮安。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淮安市委市政府会将台企台商遇到的问题放在心上,全力以赴予以解决。
唐道伦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将强化担当、切实履职,分类施策、务求实效,跟踪督办、及时反馈,完善机制、长效管理,进一步推进101%服务标准化、台企转型升级实效化、与台企同行自觉化、台企台商维权法治化、台商精神家园现实化步伐,进一步关注呵护台企台商的利益福祉,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局面。
市台办主任龚晓琴通报了2016年全市台资经济发展情况,表示市台办将与全市各相关部门以实施"新航道"工程为抓手,助推在淮台企健康永续发展。市发改委、经信委、人社局、商务局、软建办等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能就升级101%服务品牌、助推台企转型升级提出具体实在的措施办法。
      市台协会长、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先景等30余名台商代表参加座谈。实联化工、臻鼎科技、富士康、实联长宜、可宾复合材料等台企负责人相继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在淮投资的经历和感受,感谢淮安市委、市政府提供的101%服务,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要加快自身发展,积极参与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交流合作。(记者陆彦平 通讯员仲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