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调研慰问淮安台企台商
时间:2017-01-13

1月12日,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一行3人来淮安调研慰问台企台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情况,并向台商提前拜年。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副主任徐宜祥陪同调研。
李卫华一行来到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首先祝贺公司在今年获得江苏省台资企业最高奖项——"紫峰奖",荣获成长型企业奖。在听取公司的介绍后,李卫华表示实联长宜作为新能源产业的成长型公司,机遇与挑战并存,鼓励企业在产业新的发展阶段赢得先机。
在台商学院,李卫华听取了韩同友副校长对台商学院发展情况的介绍。台商学院作为大陆首家、全国唯一的台商学院,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教育培训、合作办学、校企合作、科研服务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已有6名台湾教师来校任教。
     在听取台商学院汇报后,李卫华表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台商学院可以更好发挥优势,要"立足两岸、聚焦青年、突出交流、注重成果",设计好交流合作的主题,要关心台湾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学校教师与学生赴台管理工作,为淮台青年交流发挥示范作用。(宗豹 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