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台办创新创优履职绩效建设
时间:2017-01-18

 淮安市台办紧扣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主线,努力推动淮安在加快台资产业集聚、促进台企创新发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优化台商投资环境等方面创新创优,进一步提升履职绩效建设。
一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出台了支持淮安示范区建设《若干意见》,明确62条政策支持,淮安示范区建设纳入省政府工作报告,成立了淮安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由张雷副省长担任召集人,省直23家单位参加。淮安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意见》和《示范区建设工作行动方案》。
二是推进部门联动协作。与市司法局联合举行"律企同行"活动,召开全市台资工业企业防控法律风险座谈会,挑选优秀律师组建"淮安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与市国税局联合举行"税企同行"活动,举办全市台资企业税收政策解读会和座谈会,对普适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权威解读。与台商学院联合开展"校企同行"活动,为扶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设立60余项创新创业项目,并聘请了220余名两岸专家担任青年创业导师。
三是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市台办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争取,将服务台资企业纳入"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三重"项目范围统一考核,将112家台资企业纳入到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范围,共有54个单位参与结对挂钩。各挂钩部门严格执行定向服务、定期联络和清单服务制度,为企业"量体裁衣"定做服务内容,增加企业解决问题渠道。
四是提升履职创新成果。淮安台商学院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金湖荷花荡景区和古淮河风光带创成了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市台商服务中心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广泛开展了"走台企、访台商、解难题"和"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淮安连续5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