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台办开展“悦读•讲台”大课堂活动
时间:2017-03-28

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切实提升台办系统服务效率,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做好新时期涉台工作,市台办今年在全办组织开展"悦读·讲台"大课堂活动。每月向全办人员推荐一本好书,每月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交流读书情况,每月讲一次台湾故事,通过这些多样的学习方式,浓厚机关学习氛围,更新干部知识结构,提高干部服务能力。
3月20日,市台办举办了第一期"悦读·讲台"大课堂活动,由综合处王小宝科长主持介绍《台湾,请听我说》一书。《台湾,请听我说》一书介绍了十四位不同领域、不同世代,文化成长背景迥异的台湾名人眼中的台湾。他们所表达的人与人之间的情义和信任,对土地深沉的眷恋,对日常生活的静观和体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台湾。王科长分"这是一个听见台湾的时代"、"这是一本讲述听见的好书"、"这是一群值得听见的名人"、"这是一些需要听见的观点"四个版块,从两岸关系、故乡与他乡、台湾族群矛盾、集体大记忆与个人小记忆、台湾企业家的打拼精神责任意识开放视野五个角度,对台湾六十年来发生的变化历史进行了概要的介绍。
     随后,大家也对自己阅读过程中的收获与疑问进行了交流讨论。(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