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台办来淮安市台办考察交流
时间:2017-05-12

 5月11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台办主任李文华带队来淮安市台办考察,就对台经贸合作、对台服务、对台交流交往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淮安市台办副主任王睿主持交流研讨会。
王睿对李文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台资项目集聚、淮台交流深化、101%服务升级、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淮安市台办的对台工作情况。他说,截至目前,淮安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20多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60多亿美元,是江苏北部唯一台企集聚超千家、总投资超百亿的地级市,也是汇聚台资名企最多的地级市。近年来,淮安市台办在经贸合作、交流交往、台商服务、对台宣传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建设淮台经贸合作共同体,打好淮台交流民心牌,培育台商服务新特色,传播淮安发展好声音,不断放大台资示范区品牌效应。
李文华表示,淮安市是长江以北知名台资企业落户最多的地级市之一,其服务台商经验对黄岛区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下一步,黄岛区台办将结合考察学习经验,积极抓好台商服务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台商工作能力,更好推动黄岛区对台工作跨越发展。(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