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与您同行”——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在台北开幕
时间:2017-08-10

与您同行,风景靓丽迷人,携手再出发。昨日下午,"与您同行"——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在台北隆重开幕。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旺旺集团、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福寿实业集团董事长洪尧昆,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江苏台协总会会长、实联集团董事长林伯实,工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工信集团总裁潘俊荣,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佑伦,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臻鼎科技控股公司董事长沈庆芳,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市领导蔡丽新、唐道伦、顾坤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转动启动钥匙,启动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齿轮转动,象征淮安与台商同向而行,永续合作,共创未来。蒋孝严、赖正镒、洪尧昆、潘俊荣、林伯实、秦荣华、连胜文等分别致辞,共话淮台发展新机遇,共谋合作共赢新未来。
代市长蔡丽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和与会嘉宾、台商朋友共同回眸淮台合作已经绽放的美丽风景,领略淮安正在勤勉耕耘的芬芳美景,憧憬深化淮台合作交流的美好前景。蔡丽新说,一路同行,我们收获着淮台经贸合作的累累硕果,感受着台企转型升级的风起潮涌,编织着淮台交流交往的多彩网络,奉献着服务台商台企的浓浓情意。回眸已经绽放的美景,淮台经贸文化合作已从精致的"盆景"变成了靓丽的"风景",已由闪亮的"珍珠",串成了精美的"项链"。一路美丽的风景,也凝聚着广大台湾朋友的智慧和汗水。领略我们正在勤勉耕耘的芬芳美景,无论是淮台交流合作的拓展深化,还是台资企业的发展壮大,都植根于淮安这片美丽的土地。淮安之美,美在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美在清新自然的生态环境,美在竞相迸发的发展活力,美在日益宽广的发展空间,美在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憧憬深化合作交流的美好前景,我们将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大力实施"十百千"计划,努力建设淮台经贸合作的"共同体";将深入拓展文化交流,实施文化融合、青年融合、亲情融合工程,共绘淮台一家亲的"同心圆";将丰富提升服务内涵,走进台企上门服务,快速反应高效服务,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当好台商台企的"店小二",着力打造两岸产业合作拓展地、台企转型升级先行地、服务台商台企引领地、台湾青年创业活跃地。
蔡丽新表示,在建设台资集聚高地"升级版"的新征程上,淮安将更加注重细节、注重多赢,为深化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衷心希望台湾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淮安发展,热切期望能够有更多的台湾朋友走进淮安、感知淮安、结缘淮安,在淮创造价值、实现梦想,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听了淮安介绍,‘店小二’、‘101%服务’这些词汇反映了淮安对台商的支持和厚爱。"蒋孝严高度赞赏淮安服务台商工作。他在致辞中说,十分欢迎淮安在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周活动,让广大台商对淮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看到淮安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淮安快速发展的未来可期,也将会有更多的台企选择淮安、与淮安同发展。希望淮台两地秉持"两意三心",即诚意、善意,决心、信心和耐心,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期间,我市将通过举办各类产业交流合作恳谈会、参访重点企业、举办两岸中学生音乐会等形式,展示淮安魅力、共享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了淮台经贸文化交流,增进了淮台间的情谊。
又讯 昨日下午,2017年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暨产业合作恳谈会举行,台湾电电公会以及台湾稳懋集团、亚细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淮台在服务业、食品产业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市领导蔡丽新、唐道伦、顾坤等出席恳谈会。
蔡丽新在致辞中感谢与会嘉宾长期支持淮安发展,并介绍淮安情况。她说,近年来,淮安台资集聚高地建设不断加快,相信在广大台商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淮安的台企将会越来越多,发展会越来越好。淮安将进一步深化101%服务,努力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台商在淮发展保驾护航。希望与会嘉宾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淮安更好地服务台商台企,努力实现互惠共赢。会上,涟水县介绍了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市发改委介绍了淮安"4+3"服务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介绍了淮安缘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稳懋集团董事长陈进财、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徐兴以及部分台湾企业家代表就进一步深化淮台合作提出真知灼见。 (陈春晓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