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持续改善台商投资环境
时间:2017-10-11

淮安市以实施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扩展、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为抓手,通过提升硬件和软件水平,不断增强对台商台企的吸引力,全力推动"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集聚新高地建设

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淮安境内高铁建设推进淮安机场二期扩建和金湖、洪泽、盱眙等通用机场建设实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同步建设二级航道工程更加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在淮台企台商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区依托淮安高教园区、淮安软件园、台商学院,与台湾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开展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引进台湾地区研究开发、科技咨询、创业孵化等中介机构。鼓励淮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合建设科技产业园

建设台资承接服务平台推动淮安省级以上开发区与台湾产业园、科技园、重点行业协会等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建设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台湾农民创业园等以引进台资企业为主的产业园。争取淮安综合保税区获批国家贸易多元化试点,完善区内基础及监管设施建设,试行企业自主报税、自助通关、自动审放、重点稽核等通关征管作业。

随着投资环境的持续改善,越来越多的台企台商来淮投资兴业。目前,淮安市已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王小宝 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