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台办三项举措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7-11-16

市台办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营造了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的良好态势,激发了台办事业发展新活力。

一是强化示范引领,不断提高学习推动力。实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把手"负责制,领导班子成员按分工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了以"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导班子带动学,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为主题学习活动,要求每个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成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二是打造特色学习品牌,持续开展"悦读讲台"活动。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担起责任、做出贡献"等主题,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支部成员轮流上讲台。定期向全办人员推荐好书,定期召开学习交流会交流读书情况。进一步浓厚党组织学习氛围,更新党员知识结构,更好地做好新时期涉台工作。

三是加强考核,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常态化。把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纳入目标管理考评体系,确保学习的连续性和持久性。以科学的制度机制加强学习管理、规范学习运行,健全集中学习、学习考勤、交流发言、学习通报、学习台账、学习督查、学习考核等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学习制度得到长期坚持和长久执行。(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