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台办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17

11月15日,淮安市台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党员专题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着重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特别是十九大对台方略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市台办主任龚晓琴主持。 

龚晓琴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向全世界宣布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对台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非常强的工作,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当前台海形势,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转化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龚晓琴要求要通过学习,实现"三个更加":一是推进祖国统一的信念更加坚定。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这个根本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做好自己的工作。二是把握对台政策的能力更加突出。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针对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所发出的重大政策信号,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在党的领导和上级对台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对台政策的把握能力、落实能力,提高对台工作的总体水平。三是增强两岸融合的措施更加有效。深入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 "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我们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我们将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101%服务的内涵及层次,为服务台商发展、促进淮台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出新招、求实效。(市台办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