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台办四项举措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时间:2017-12-18

近年来,市台办把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提升工作成效的切入点,在总结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四项机制,实现服务提档、标准提质、效率提速,进一步优化机关作风,为全市对台工作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明确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了以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督查督办小组抓中层,处室负责人抓本部门人员的工作体系,突出对全办工作实施全面的监督、考核和管理。对重点工作、常规工作进行了细分,明确了各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做到把任务分解到各处室及每个人、把压力传递到各部门及每个人、把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及每个人,确保了工作有人干、结果有人查、责任有人负。

二是完善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了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办法、日常办公管理、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严格规范了台商投诉接访、赴台团组报批、保密工作规范化、文件归档等工作,形成了较完善的制度体系。

三是加强考核,突出督查推动。建立健全了由实施方案、考核程序、考评细则、考核记录四部分内容组成的绩效考核体系。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现场考核与抽样调查相结合的办法,分步骤、有计划、有重点地实施内部绩效考核工作。组织各处室开展了自查自评和群众评议,在此基础上拟定整改方案。

    四是严格奖惩,实行考奖挂钩。根据考核得分,表彰年度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对被列入市机关表彰的先进处室,给予表彰,对受表彰处室人员在年度考核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