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台办“三项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工作
时间:2018-01-11

2017年,市台办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三项建设,全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对台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完善制度建设,扎紧党风廉政建设笼子

制度建设是党风廉政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市台办不断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完善办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提高办主任会的议事质量和决策水平严格执行"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工作要求。实行预警谈话和面对面谈话,将廉政谈话制度落到实处。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自己的思想动态和分管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扯袖子""洗洗澡"。认真落实干部人事制度,强化对选拔任用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集体研究、公开公示、任前谈话等程序和要求。

开展学风建设,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

2017年,淮安市台办加强廉政学习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干事干净守纪"的廉政氛围"两学一做"与党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组织党员走进德园,开展实境警示教育。创新开办廉政党课"悦读·讲台"为平台,领导班子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4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政廉政建设的部署讲深讲透,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刻不停歇在全办范围内专项整治"两为"问题。深入群众,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切实增强群众观念、群众意识,全办17名副科以上党员干部深入挂钩社区、农村和企业以及贫困户走访调研全面升级101%服务品牌将台商服务中心与市行政服务中心无缝对接,建立项目代办中心,打造智能化政企互动服务平台,真正实现让台商"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2018年,市台办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更大力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时代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更坚强保障。(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