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台办召开2017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会暨2018年全市台办主任务虚会
时间:2018-01-15

112日,淮安市台办召开2017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会暨2018年全市台办主任务虚会,全面梳理2017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科学谋划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徐宜祥、周鑫、王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区台办及市台办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县区台办负责人在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梳理2018年工作思路,并将重点工作项目化,着重汇报2018年三项重点项目。市台办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点评。

龚晓琴对各县区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台资示范区建设"位更高"、淮台经贸合作"火更旺"、淮台交往交流"心更热"、支持台企发展"劲更足"、 淮安声音"传更远"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就做好2018年工作,她强调,在坚持精准性和永续性两大原则的基础上,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能量,发出深化淮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期声,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放大格局,把握大势。深刻把握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大趋势,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与台湾各大团体、各界人士以及大陆台资密集区台协会接触互动,拓展和深化淮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多出好成果,多交好朋友,为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注入源头活水。三是要激发活力,把握大事。立足本地特色和优势,集中精力打造具标志性的对台交流合作基地,开展有仪式感的对台交流合作活动,打好"经贸牌""文化牌""感情牌",推动对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2018年度全市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基础,淮安市台办以此为起点,党的十九大对台工作精神为指导,以"奋力开创淮台合作共赢新时代"为主题,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淮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王小宝   雨)